重点实验室新闻

首页» 重点实验室新闻

11月28日-12月1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云南昆明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的3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恰逢中国生态学学会成立40周年,开幕式由学会吴文良副理事长主持,与会代表观看了“奋进四十年中国生态学学会纪录片”,学会欧阳志云理事长回顾了学会成立40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学会安黎哲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科协贺信。国际生态学会主席Eun-Shik Kim教授致辞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学会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回顾了云南大学生态学科研成就,表达了承办单位的热忱欢迎。开幕式上还颁发了“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于贵瑞、刘丛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Spencer Barrett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吕永龙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监事长、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以及学会副理长王克林研究员、陈利顶研究员、朱教君研究员、任海研究员等。

大会围绕“传承与创新:生态科学新使命”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克林副理事长、吕永龙副理长、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李庆军院长分别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云南大学方精云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丛强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多伦多大学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Spencer Barrett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刘建国院士,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任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牛书丽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全国教授,兰州大学董广辉教授,分别从我国生态学科体系建设、动物体色形成和群体防御机制、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学、生态系统服务、全球生态学、入侵生态学、热带珊瑚岛植被生态系统恢复、大数据背景下的生态学研究、快速进化、人类生态环境学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73096c7e76ae41318c51f1e48e551028.jpg

c66b3b6e41e04deabe03cdeffe6fbf3e.jpg

68532bccd7ea43aabb09c67c437e4e69.jpg

fc69f42d91954db2b7b25d6383525e94.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