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首页» 学术会议

南开大学乔明强教授于今天(10.25)下午3:00在环资楼517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环境中抗生素抗药基因水平转移与健康

乔明强教授简介

乔明强 南开大学教授、博导,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从事病原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与抗药性机理、生物源抗菌多肽的研发、生物活性纳米材料疏水蛋白的研发、食品安全之抗药性基因的传播与监控、合成生物学之底盘生物的构建与功能模块组装和适配、肠道菌群与自体免疫。2003年教育部等七部委“支援西部对口学校全国先进个人”;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年天津市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11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现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系主任、教授、博导;学术团体任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理事,教学分委会常委;天津市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芬兰生物物理、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会会员;欧洲联盟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会会员;欧洲联盟微生物学会会员。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中国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截止2019年3月共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文章约120余篇,其中SCI收录约100余篇,论著(英文)1本,译著1本。


f782afabf3d746158a2bb4ee03303581.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