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实验室动态

学 术 报 告

各位老师、同学:

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杨保研究员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欢迎生态学、生物科学以及环境科学领域相关单位的师生踊跃参加!

时间:2018年11月27日上午8:30

地点: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

报告题目: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

黄土高原研究所

2018年11月23日

杨保,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研究。

发表论文130余篇(SCI论文70余篇),其中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论文2篇,在Nature Geoscience发表论文1篇。论文被SCI数据库引用约3000次。建立了我国目前最长(4650年)的树轮年表,集成重建了国际认可的中国、北半球千年温度变化序列并揭示了其变化特征,在年代-百年尺度气候变化方面取得创新成果。

研究成果被IPCC第四次和第五次评估报告、美国科学院和中国气候变化国家评估委员会写入科学报告,且多次被编进国内外教科书。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刘东生青年地球科学家奖”、第七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第五届第四纪青年科学家奖”、德国“洪堡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