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实验室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武建军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报告及学科建设交流

为了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研讨不同学术观点,拓宽科研思路与领域,所里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武建军教授于2018年11月4日上午9:30在环资楼517会议室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所长刘勇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

13.jpg

武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的基本情况主要从发展概况、人才建设、科研项目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干旱灾害的定量化研究主要从定义、干旱灾害量化的三个方面、三种方法及旱灾风险定量评估的最新进展方面做了具体介绍;集成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的重特大灾害协同监测应急响应学术报告就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方面做了专业的报告。

最后,武教授与老师们交流了有关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开拓了科研领域,启发了创新思维,为我所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会议结束。

武建军教授简介

武建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EO)灾害工作组专家及农业工作组的联合负责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咨询专家,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近年来主要从事自然灾害理论与方法、灾害监测与风险评估及3S技术集成与灾害应急响应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10多项,主持部委和地方委托项目共20余项。近年来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发明专利3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共2项。目前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特大灾害空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应急响应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首席科学家。



友情链接